-白日放歌不纵酒-

暾将出兮东方 照吾槛兮扶桑

【庄陆】一场飞醋引发的骚动

学习学不进去,开个小文,第一次写,写得不好求轻拍。


或许是为了报当日庄恕机场拒婚的一箭之仇,庄教授都回来快半年了,陆大夫竟然一点结婚的意思都没有。尽管庄教授很是着急,但是他不说,因为他喜欢装。同样着急的还有病愈的陆妈妈,天天在耳边三催四催,放在往日,陆大夫一定会出言反击;然而这次真的是十分反常,嘴上应付说着“嗯,嗯,最近忙完了就去。”,忽悠之后却一点动静也无。这可急坏了着急带孩子的陆妈妈。于是,某一天陆晨曦轮休在家的时候,陆妈妈一边择菜,一边又开始了碎碎念:“晨曦啊,抓紧吧,你俩都不小啦。”陆晨曦不耐其烦,一溜烟儿躲进了医院。

好巧不巧,陆大夫刚到三楼胸外科办公室,椅子还没坐热乎,就被陈绍聪一通电话叫到了急诊。俩人分析了一番,陆晨曦皱眉,指着片墙上的大块的阴影区域说:“的确很棘手,这样吧,我去找庄恕看看。”

急性子的陆大夫平时最讨厌磨磨唧唧拖泥带水的人,工作起来的陆大夫更是毫不含糊,风风火火的一路走回心胸外科。可到了那里,门虚掩着。她听见里面隐约传来了细碎的说话声。尽管想着直接进去不太好,但一向病人大过一切的陆晨曦陆大夫还是象征性敲了两下,推门就进了庄大夫的办公室。

就是这么的…好巧不巧…陆晨曦看到了不该看的一幕:
办公室里,有个女人踮起脚尖,凑近他的脸,迅速地在他的双唇上触碰了一下。

“你做什么?”

几乎在陆晨曦转身的同一时刻,身后传来他的声音。透着不亚于她的惊讶,以及压抑着的愠怒。

亲他的人,是个漂亮的女生,从相貌看,年纪应该才20多出头。小女生眼梢瞟到门口忽然多了位观众,完全没介意。

“庄教授,您救了我爷爷的命,也救了我的心。我想我爱上您了,希望您能接受,仅此而已。”小女生的告白直接坦荡,且没等庄恕表态,便留下灿烂的一笑,往办公室门口跑来。她从门框和陆晨曦之间钻了出去,不轻不重地撞了她一下。

剩下的两个人,尴尬地沉默着。

幸好陆晨曦的手机铃声救了场,说是刚刚那位病人又呼衰休克了,让她赶紧来看看。“马上下来。”她回答道,似乎同时叹了口气。之后又扭头对庄恕说:“你跟我来一下。”

陆晨曦一边迈着腿往急诊赶,一边心里恨恨地想:男人都是一个样子,永远喜欢年轻漂亮的女孩子,20岁的时候喜欢18岁的,30岁还喜欢18岁的,等到了40岁,依然喜欢18岁的;就连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庄恕也不例外,真是肤浅。

等到了急诊,一番倒腾,纠正了休克就连忙指挥把病人转进胸外加台进行手术。

急诊小王子陈绍聪看着俩人的背影,心里想:气氛不太对,难道他俩又吵架了?回想起前天又一场腮腺炎,打了个哆嗦,心道:难怪她俩是闺蜜…

此刻的手术室里,一片静谧,只有监护机器发出的嘀嘀声和电刀的声音。今天气氛不太对,这是除两位当事人外的全体人员内心的共同想法。以往俩人同台,话虽不太多但还是会聊一聊,今天竟然安静的让人害怕…一助的方志伟身为陆晨曦的大弟子也是最了解她的人之一,心想,老大心情十分不好,还是好好干手底下的活儿吧…

一台高难度手术做完,两位主刀离开,手术室里便悄悄谈论起来:器械护士说,“今天陆大夫都没有亲自关胸,以往她可是独立做完全台的,今天怎么…” 巡回护士马上插嘴道:“是啊,今天陆大夫肯定心情不好,她心情不好,我们连大气儿都不敢喘一下…”

这天晚上庄大夫值班,陆大夫尽管没有值班安排,但也不想回家听陆妈妈唠叨,于是蹭到了急诊办公室躲一躲。困的发慌的陆大夫并睡不着,而是躺在沙发上玩着消消乐姊妹篇,一边玩一边想着上午那一幕,越想越生气。陆大夫觉得,她第n+1次遇到了感情危机;不同以往,这次居然冒出来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脾气火爆的陆大夫愤而拍桌,扭头就回了家,留下刚从梦中惊醒一脸懵逼的陈绍聪独自凌乱着。

第二天一大早,庄大夫被一阵铃声惊醒,是陆晨曦的声音:“交完班了吗,交完了赶紧下来,资料我都带好了,医院门口见。”
走到医院门口,一句冷冷的“上车”过后,风风火火的陆大夫一路狂飙,停到了民政局门口,拉开车门,拽着庄大夫就下了车。领完号码还不到八点,民政局尚未开门,门口已经有一堆新人在等着办理结婚登记了。陆大夫和庄大夫排在第一个,后面一对儿小夫妻的说话声碎碎传来:“叫你不早点儿,第一个的好彩头被人抢了吧”

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看着雕像般的两人,好心提醒了一句“您好,离婚在那边。”陆大夫扯了扯嘴角:“我们是结婚的。”一头雾水的工作人员转了转眼珠,赔笑了一声,赶紧低下头办手续,末了还问了庄大夫一句:“先生,您是自愿的么?”眼见着陆晨曦又要扯扯嘴角,庄恕赶紧答:“当然,我刚刚只是在想,要去哪里度蜜月。”言罢,就见一旁的陆晨曦冷冷的瞥了他一眼。

走出民政局,刚八点多,陆晨曦一把拿过两人结婚证装好,说:“我上班去了。”自知理亏的庄大夫只好一起跟着回了医院。

结完婚的陆大夫只觉一桩心事落定,心情极为舒畅,想想刚刚庄恕说的蜜月,不由得勾了勾唇角,给小红本拍了张照片就发给了陈绍聪。刚发完,心中大呼不妙,果然,仁合大喇叭已经顺手转发到各大群聊。

此时的仁合医院:
“诶诶,你们快看群里,庄大夫和陆大夫结婚去了!”
“哎呀我也看见了,我就说昨天怎么气氛怪怪的,原来是酝酿着搞事情。”
“唉,好羡慕啊,什么时候我也能遇上…”
“乱想什么,赶紧好好干活儿吧,陆大夫是什么人,哪是我们这种凡人能…”

被陆晨曦暗骂过好几百遍的大喇叭同学正躺医院在沙发上,发着微信:“诶,老庄,昨天陆晨曦吃飞醋的事儿我可都听说了啊,现在你安心了吧。”
不一会儿,庄恕回道:“尽管过程意外了些,好在结果很完美。早知道就应该…”

不知要是陆晨曦知道了这段聊天记录,会不会一下子把他俩都拉黑呢?(微笑)

当然,某日一早查房的时候,庄大夫一声不吭就把小红本本甩给2床家属的小姑娘看的事情,再一次轰动了全仁合,不过那就是后话了。

评论(7)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