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放歌不纵酒-

暾将出兮东方 照吾槛兮扶桑

【曦庄】庄教授的专家讲堂

下周内审老师、统计老师和高财都要加课,估计没什么时间想段子写文了,哭。所以今天把成熟的段子放出来,不成熟的再酝酿一下。比❤️
西装cp真的是太有爱了哈哈哈 段子一个个往外冒拦都拦不住啊怎么办2333

正文:

要说最近嘉林市医学圈有什么大事,随便抓十个人问九个人都会告诉你:“当然是仁合心胸外的庄大夫和陆大夫领证了呗” 可是,众位在仁合工作的医生护士内心想的却是:你们这群吃瓜群众都被表象给骗了,我们仁合…简直就是和尚庙和尼姑庵呐。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再随便抓十个人问:“你愿意找一个仁合的男朋友/女朋友吗?”估计十个人里有九个人坚决摇头,剩下的一个哆嗦一下,还是摇头。

仁合,嘉林市著名的三甲医院啊,那患流量哪是一般医院比得上的。各大内外科走廊里恨不得被加床装的满满当当,下脚的地儿都快没有了;中心手术室一天都不闲着,从早到晚都是手术,正台加台连台急诊,医生护士进进出出,病人家属来来往往。

就拿大外科说吧,每天七点到岗,八点查房,然后换药,九点上台,这一站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来了,早则七八点,晚则无止尽,通宵也是常事。

然而,病房里的只是一小部分,用仁合百晓生陈绍聪的话说:“你知道每张床位后面排着多少人么?那些病人多任务重的高危科室,他们每个组都有一个抽屉,就跟移植中心等肾源一般,划成一格格,按顺序塞进去。有名气的专家主任手里的入院单,一拿一抽,一拿一抽,擤鼻涕的话用到死也用不完…”

如果太忙是让广大适龄单身女青年对仁合适龄男青年犹豫的原因之一,那么下面一个就是广大适龄单身男青年对仁合适龄女青年敬而远之的主要原因了。

都说能进仁合的女人不一般,不是倔,就是傲。前有妇产科科花郑燕华师姐,后有心胸外一把刀…啊不…现在是二把刀的陆晨曦,还有仁合小辣椒杨羽。上述三个,无论哪一个都不是好招惹的主儿,你想管她不成,没准儿还得被反调教。

关于这件事,庄大夫说自己是第二个有发言权的人,都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

响亮的一巴掌让庄教授搬离陆晨曦家的计划连第一步都还没来得及迈出去就搁浅了。深谙情侣间相处之道的陆大夫一直贯彻着给个巴掌再赏块糖的指导方针,至于那天洗了床单被罩的庄大夫晚上住在了哪里,呃…大家都心知肚明。难怪杨羽后来跟陆晨曦开玩笑:“姐,论生扑和调教,还是你技高一筹。我顶多也就给陈绍聪来场腮腺炎。”

陆晨曦在嘉林医科大的时候,就有人赠外号:小郑燕华。所以她刚和薛峦分手,一大波适龄单身男性就蠢蠢欲动。奈何陆大夫实在是太难追,或者说根本就不给人追的机会;导致陆妈妈自打她25岁起,就觉得自家闺女嫁不出去了。

终于,在男闺蜜和亲爸妈的轮番助攻之下,这朵高岭之花被美国老专家庄大夫给摘到手了。当然,陆大夫对这个说法极为不赞同:“明明是我,摘下了庄恕这朵高岭花才对。”总之,自此之后,庄大夫饭局不断,均是仁合广大适龄男青年向他讨教秘笈。然而惜字如金的庄大夫只说了两个字:待扑。之后便委婉表示自己急于去完成丈母娘交待的重大任务,匆匆离开了。

但是,似乎仁合的光棍儿们造诣不深,尚不能领会“待扑”二字的精髓,于是庄教授只好又说了几个字:“敌动我不动,敌动我亦动。”

这次的大白话似乎比上次的二字箴言要好理解一些,大家貌似有点懂了。突然,不知哪个好事者冒出来一句:“我想起来了,上次泥石流的时候,庄大夫去应大夫哪儿开了个药,然后就有小护士放出八卦说他俩在一起了。”

众光棍儿如梦初醒,大彻大悟,心道:“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敌动我不动,敌动我亦动?那么,到底是谁先动的呢?

不管怎样,庄大夫的恋爱大讲堂第二期课程结束后,呼吸科大美女应大夫的门诊量倏尔多了起来;一时间,门庭若市,善男信女络绎不绝。

再说回陆晨曦。陆大夫最近很费解,因为庄恕不找她一起吃饭了,总是说跟其他同事去吃,还基本上都是男的。为此陆大夫很是郁闷,毕竟离上次2床家属的飞醋事件还没有过多久,竟然又来了。难不成美国老专家的魅力就那么的大,都已经持证上岗了,却不仅要防莺莺燕燕,还要防着狂蜂浪蝶?

思考了一下午的陆大夫决定去找仁合包打听陈绍聪问一问。

这一问才知道,庄恕竟然在仁合开起了恋爱大讲堂,而且都到第二期了。

这天晚上庄大夫一进家门,就觉得里面低气压。走近一看,果然,陆晨曦抄着手坐在沙发上,看着鲸鱼的纪录片,一副生人莫近的气场。庄大夫假装如常打算走进厨房,就听见背后传来:“你就没什么要和我说的么?”
“啊…今天临下班收了个急诊患者,回来晚了,你想吃什…”庄大夫还没说完,就被陆大夫打断:“恋爱大讲堂?你到底跟谁吃饭去了?”
“啊…不是…晨曦,我…”
“跟你说了多少遍,别瞎加什么乱七八糟的群,也别跟那些鬼鬼祟祟的人吃饭,怎么就是不听呢。你都瞎说了些什么啊,都办到第二期了,还想瞒着我呢。”
“我…晨曦,你别生气,我就说了两句话十二个字,剩下的都是他们脑补的。”
“第一句是什么?”
“待扑”
这句话似乎取悦了陆晨曦,但是她依然板着脸说:“然后呢?”
“敌动我不动,敌动我亦动。”
“你动?你动了吗?你哪儿动了?一直都是我在动。要说你动,你那是一直被动!”说完陆晨曦就从沙发上起来,转身要走。
庄恕听了也不生气,走上前去从背后搂住,柔声细语地说:“你确定?我明明记得昨晚我动了,前天晚上也是我动的,后来某人还躺在我怀里,一直说着别动了别动了。难道是我记错了吗,嗯?”最后的尾音微微上扬,带着几丝挑逗。

陆晨曦听到一半就羞红了脸,嘴上却是不依不饶:“说什么呐,那是我先动了你才动的,我要是不先动,你也不会动。”

“是吗?那我们赶紧去研究一下到底谁先动的,怎么样?你说过,实事求是。”庄教授眼瞧着爱情箴言再次实践成效颇佳,又顺着陆晨曦的话补了一句。

“庄恕!你放我下来!我饿了我要去吃饭!”
“不急,先动完再吃也可以,免得你老是惦记。”两人的说话声从客厅的另一侧,隐约传来。

两位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专家研究了一夜,结果就是陆晨曦顶着脖子上的两颗小草莓去上了班,一路上接受大家的注目礼。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结果就是,陆晨曦又瘦了2斤,当一大堆小姑娘来问她瘦身秘笈的时候,她只说了两个字:“饿的。”
庄恕知道了这件事,又开始教育起了陆晨曦:“陆院长,误人子弟可不好,你应该实事求是。”

评论(9)

热度(2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