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放歌不纵酒-

暾将出兮东方 照吾槛兮扶桑

【曦庄】不谙世事的老专家

唉,感觉这篇写得没以前好了T^T 大概是江郎才尽23333 已经60粉啦 谢谢大家 同时恳请大家点梗啊 挽救一个脑容量不足的少女 再写不出来我就真的要被解雇了

其他短篇:

一场飞醋引发的骚动

https://bairifanggebuzongjiu.lofter.com/post/1eda74f8_fbf0c6f

结婚与体重

https://bairifanggebuzongjiu.lofter.com/post/1eda74f8_fc1ec62

庄教授的专家讲座

https://bairifanggebuzongjiu.lofter.com/post/1eda74f8_fc3d51d

陆院长的后宫

https://bairifanggebuzongjiu.lofter.com/post/1eda74f8_fca8af1

Massage

https://bairifanggebuzongjiu.lofter.com/post/1eda74f8_fd5143a


正文:

庄恕离开嘉林没多久,陆妈妈就醒来了。急于嫁女的陆妈妈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小恕呢?”

陆晨曦和董爸爸呆了一呆,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回答。陆妈妈看着二人犹豫不决的表情,就知道一定有隐情。

醒来之后,生活渐渐恢复正常;陆妈妈休养在家,董爸爸和晨曦负责照顾。

这天晚上,陆妈妈遛弯儿回来,嘴里直说累,进了门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在厨房洗碗的陆晨曦,又开始问:“晨曦,小恕怎么样了,他什么时候回来看我啊,你昨天Skype的时候跟没跟他说我可想他了啊。”

陆晨曦陷入沉默,眼皮微垂,顿了顿,说道:“说了。妈我不是说过吗,他现在轻微抑郁了,回了美国也没去上班,一直在家休息,接受心理治疗。妈您就别担心了。”

“那你跟没跟他说我和你爸根本不介意当年那件事啊,我相信,就是你亲爸在天有灵,也不会介意的。他怎么还过不去心里这个坎儿啊。”

“妈,我早就跟他说过了,可是…这事儿没这么简单,他现在不光是因为当年的事儿,还有…别的事儿。”,陆晨曦又低低说道“我…都怪我。”

“唉哟,我就知道一定是你的错,你是不是又跟人家小恕说了不该说的啊。陆晨曦我跟可跟你说啊,小恕,是我一眼相中的女婿,你就是抓,也得给我去美国把他抓回来。”陆妈妈一听就觉得一定是自家闺女失言,这才气走了庄恕。

“那…要是抓不回来,或者…他不肯回来呢…”陆晨曦眼眶红红的,手里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低着头,掩饰着即将落下的眼泪。

“我不管,敲晕了,绑也得给我绑回来听见没。我就认他一个女婿。”陆妈妈一听就急了,瞬间恢复到往日的霸气。

可是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庄恕还是没有回来。

某一天的晚上,陆晨曦坐在沙发上陪妈妈看八点档家庭伦理剧。剧情极为扯淡,但是就因为深受上了年纪的妈妈们喜欢,所以收视率颇佳。陆晨曦为了不去想她和庄恕的事情,一直自欺欺人地用忙碌麻痹自己,这天也不例外。忙了一整天的她困得不行,看着电视里演着男主角为了光明前程抛下了青梅竹马的恋人去了美国,然后又为了拿到绿卡娶了洋妞,陆晨曦只觉得剧情实在是太烂太狗血,看着看着就打起了瞌睡。刚要睡着,突然大腿被狠狠拍了一下,接着就听见陆妈妈的声音:“晨曦,小恕他,不会是跟洋妞儿跑了吧?!”

不轻的一巴掌一下子把瞌睡虫吓走了大半,陆晨曦揉揉眼,说:“妈,你想什么呢别瞎想,庄恕他不会的。”

“那他为什么还不回来啊?”

“他…他…”陆晨曦本来想再找个理由,可是她发现她编不出来了。

“唉,你俩的事,我不过多的干涉,你好好处理吧。”

再后来,耐药菌爆发了,陆晨曦在医院被隔离,半个月都没有回家,一直守在医院。

那一日,她记得很清楚,第28天,尽管只是无意中看了一眼,她就知道那是他;尽管隔着厚厚的隔离衣,五官都看不太清,但她就知道那是他,他回来了。一时间,她泪流满面,那感觉,好像是有了软肋,却又同时拥有了盔甲。

隔离终于解除了。陆妈妈知道庄恕回来了很高兴,趁着陆晨曦上班庄恕轮休,决定好好跟庄恕谈一谈。毕竟,这么好这么优秀的女婿可不能再丢了。其实,陆妈妈觉得当年薛峦人也挺好的,可是俩人没缘分啊,就因为一点不值一提的事儿,分开了。所以,这次必须要提前约法三章,明确责任和义务。开玩笑,庄恕的条件这么优质,要是被其他姑娘抢走了,她家晨曦可就亏死了。陆妈妈越想越觉得自己简直不能再机智,于是就去找庄恕了。

“小恕啊,你看你也回来这么久了,就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吗?”陆妈妈率先开口。

“嗯,我这次回来,除了医院的事,还有就是想跟晨曦结婚的。”庄恕也不藏着掖着,就直接说了出来。

“好,太好了,阿姨就喜欢你这样的,直接明了。那你有没有什么打算和规划啊?”陆妈妈十分高兴。

“呃……我跟晨曦说过了,但是她…”庄恕皱皱眉,说道。

“我和晨曦他爸呢,都是理性又开明的父母,从不喜欢强人所难。但是这件事儿呢,我得说,要尽快,这事儿你不能听她的。你看啊,阿姨这儿有这几本摄影图册,你拿去跟晨曦看看,她不愿意也得看,赶紧挑一套出来,抓紧时间三天内就去拍了。她要是不乐意呢,你就说是我说的。”陆妈妈趁热打铁,赶紧替自家闺女敲定婚姻大事。

“嗯,好。”

陆妈妈一看这自己一眼相中的女婿果然明理又懂事儿,心里乐开了花,又接着补充道:“虽然你们还没有结婚,但也就是一张纸的事儿;阿姨知道你们俩平时都忙,不过也不能一直不去领证吧。小恕啊,你就主动一点,找个时间去办了;就算是抓,也得把陆晨曦给抓到民政局去,不能由着她的性子来。我知道你以前都让着她,但是这次,绝对不行;晨曦一向我行我素惯了,听阿姨的,你得来点儿硬的才能成,阿姨支持你。”

庄恕觉得陆妈妈说的十分有理,点头表示赞同。

“哦,还有啊,为保婚后生活和谐,钱谁管这件事儿你们自己去商量,我们就不管了。不过有一件事,我在这儿要说清楚啊,以后家里的大事,由你做主,小事由晨曦做主;至于什么是大事,什么是小事,由晨曦说了算。这你同意吧?”

一向被陆晨曦评价为“忽悠”丈母娘的庄大夫显然是个优秀的女婿,在丈母娘糖衣炮弹的攻势下,十分顺从的就…“嗯”了。

唉,可怜我们双商从未掉线的美国老专家,在不懂中国国情的境遇下,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成功被亲丈母娘洗脑…然后…套路了…套路了…套路了…

小剧场:
庄恕:我宠我家晨曦我乐意,你是谁,凭什么说我忽悠?!只有晨曦才能说我忽悠
<(▔^▔)>
酒酒:反正就是不肯承认双商掉线了呗,行了行了,在我这儿还装…
庄恕:你走,你被解雇了!
酒酒:庄教授庄大神我错了,我我我,我再也不埋汰您了T_T我明天就买糖去!买一吨!

评论(5)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